close

<召喚獸 >  曲:Nylon Chen 詞:陳樂融

 

剛開始聽這首歌,所產生的情境氛圍其實很符合歌名和歌詞給我的第一印象,

虛擬、帶點奇幻色彩,

理所當然似地每個人都曾不切實際過-將虛構人物帶入現實的類似經驗

 

 

把愛情的複雜     用只要累積經驗值就破關的電玩遊戲包裝

直線思考的模式    簡單、明確      於是 獲得空谷回音般的廣大共鳴

 

這是最被喜愛的創作之一  動人的曲和詮釋  專業的詞  一鳴驚人的試溫計

 

而        嗡嗡鳴響後,你發現了甚麼?

 

作曲者最初     因遊戲裡的召喚獸有了靈感      在差點被關禁閉的驚險中將靈感譜成樂

然而現實的力量通常強過虛擬  金幣寶物累積再多還是比不過新台幣

這隻從電動中飛入五線譜的小獸一度變成了困獸  捨不得回去 也回不去

或許它無意中把遊戲規則也帶到現實...

最後因為的許多高手加持、灌注經驗      這隻小獸真的成了可以撫慰無數耳朵和心靈的召喚獸

 

演唱當下的情緒可能激動,一種給予承諾似的傳達

音樂終究是誠實的  

激情過後  或許  最初的期待按耐不住,一絲一絲竄出

 

一首歌唱的次數多了  就像一首好詩讀得越久,越是韻味百般

心情不同,感觸不同,實際反映不同

產生的變化,也因人而異的不同

 

 

我試著記錄聽了幾個月後,忽然乍現的不同發想

 

或許         成為這麼多熱烈追求者的"召喚獸"遠超過預期  

甚至        並非預期

換言之

其實你是召喚者     而非被召喚

你一直在乎喚   心底設定的那召喚獸:

溫柔的雙眼,沉默守護一切,一顆心為你純粹

為了你的音樂,純粹

為了你,[在角落修練(你我)永遠的以後

為你,照亮這世界

 

就像小說人物往往是執筆者性格、冀望的投射

作詞人技巧性地為你重疊了角色和歌(台)詞

手法漂亮的不知不覺,同時也測試著何時被識破

 

當你疲倦墜落的時候,(誰)能抓住我(你)的手

 

不願想這種畫面,你(我)慌亂獨自的飛,千顆流星把你(我)包圍,我(誰)心疼(?)]

 

 

 

發覺一些藏在表面下的"悄悄話",這真的很有趣...

 

有可能  我想得太多了

硬把自我觀感強加於在一首單純的歌

召喚獸本質上就是一首為了多數你/妳(們)而深情付出的感謝,

就像你曾說過:充滿感恩的召喚獸

那樣也很好,

以它現在火紅的程度,肯定了這樣的深情的確成功

 

 

聽著聽著,還是最喜歡這首歌的第一遍

輕輕的琴音,緩緩溫柔的一人歌唱

沒有太多合聲  或是音域轉折   

乾淨簡單的   一聽了然 

 

謝謝作詞人 和 作曲兼演唱者 

讓許多人有機會認識這隻小獸 細細欣賞

看透的 並非僅有錯得絕美的命運

 

 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 

 

p.s: 個人主觀感受忍不住悄悄說:不太喜歡其他的改造版,例如恁爸召喚獸  :(

 

p.s2:粗體字引用歌曲〈召喚獸〉部分歌詞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urpleIce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